close


很久以前就聽到南部的朋友在傳丹丹漢堡,一間可以把中西美食合併的妙店,而且還是連鎖的(據說只有親友可以加盟)。聽著大家談論著「麵線羹配炸雞」等讓人摸不著頭緒的組合,想說這店未免也實在太有趣。但神奇的是多次跑去高雄,都沒機會吃到,只有坐在車上望著招牌呼嘯而過.......

於是這回趁著跑去高雄玩,下定決心一定要吃到丹丹漢堡。在打開Google Map後,很快就找到了某間分店,然後徒步前進。赫然發現,這間店真的每次我都差一點就會碰到,因為只隔一個紅綠燈的距離(但高雄的十字路口都是又大又寬的)。


這間位於麥當勞旁邊的旁邊(真的是給美國人嗆聲) 、麗尊酒店斜對面的五福店,距離高雄文化中心也不遠。奇怪,我上次參加遊行應該也有經過,但為什麼完全沒發現呢?可見得我遊行很專心。


牆上的海報推薦麵線羹。


以及酥炸麵線羹。


我點的是11號餐,只要NT$89,普羅旺斯香草炸雞、麵線羹、與可樂的組合餐。


真是太黯然,太銷魂了,沒想到炸雞是有如鹽酥雞般容易入口的尺寸,外層裹著酥炸粉又有咬起來卡茲卡茲的嚼勁,灑上普羅旺斯香草粉後,有如置身於義大利的田園。然後麵線羹又濃又稠,還有很多料。擠入辣椒醬,帶來傳統台式小吃的嗆辣美感。再配上一口可樂,義、台、美三種國際美食的精神,在口中繚繞著繚繞著。

(我真是太會寫作文了)。

更可怕的是丹丹漢堡平日的早餐組合,可以下殺到只要NT$39元,真是太不可思議了啦!!


雖然隔天不是平日價,但我還是跑去吃了廣東粥早餐。加了台灣特有的肉鬆,在廣東粥裡頭,又展現出傳統台式稀飯的特色,而蛋花與切碎的皮蛋交錯,吃起來又有蛋花湯與廣東粥結合的樂趣。

很可惜的是,丹丹漢堡沒有官網,不過Facebook有粉絲團,歡迎大家自己上網搜尋加入。

真的,有了丹丹漢堡,在高雄過著「簡單生活」,對荷包來說真是一件容易的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