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日本所謂的日式速食餐廳(Japaness Quick Restaurant),就是指吉野家、松屋、Sukiya這三大連鎖店(當然還有其他品牌)。台灣最早引進吉野家,現在Sukiya也在台灣積極展店,就剩下松屋了。

undefined這類日式速食基本上還是賣飯、麵,多數24小時營業,但也人力非常精簡。像是松屋都用售票機,某些店採用的售票機機種還可以用IC卡付賬,所以往往配置一個店員,負責在廚房上菜、收碗盤。

undefined點的蔥花豬肉片蓋飯。

undefined桌上有各式各樣的調味料,因為松屋標榜一天供應四餐(三餐與宵夜),如果加上各式各樣主打的特餐,真的是涵蓋了日式、韓式等不同的料理,所以搭配的調味料從沙拉醬到豬排醬都有。

undefined然後連續吃了多餐松屋之後,又去吃了松乃家(Matsunoka),松乃家算是松屋的關係企業。這兩者有什麼不同?松屋的座位都是櫃檯式的,目的讓在廚房的店員可以不必離開,就走到客人面前送餐或收碗盤。松乃家沒有櫃檯座位,而是像一般餐館的座位。不過我吃起來覺得兩者還是很相似。

undefined座位前方也是有各式各樣的調味料。

undefined這是納豆冷豆腐早餐。因為有冷豆腐,店員還附上一個淋豆腐的專用醬油。就經營層面來說,我覺得真的挺複雜的(搞工),看來要在這類日式速食餐廳打工真的很不容易。

arrow
arrow

   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