雖然日式速食餐廳松屋等,是旅客省荷包又能填飽肚子的好幫手,一餐約日幣500就可以打發,但是吃久了覺得有點空虛...

空虛什麼呢?也說不上來,直到這天吃到餃子王將,才發現原來我的台灣胃,喜歡的是明火快炒、而不是中央廚房的再加熱食物!


undefined餃子王將(餃子の王将)是日本全國的連鎖店,賣的是中華風料理,主打的是「煎餃」。不過在日本,漢字「餃子」就等於「煎餃」的意思。而且這間連鎖店於發源京都,從煎餃開始一路延伸出去各種中華風料理,雖然也是連鎖店,但是有很多食材準備與烹飪上,還是每個店都有要負責的任務,不是光單純地加熱中央廚房而已。

undefined餐桌上已經擺好了調味料,好像在日本吃煎餃、中華料理都會出現辣油,而且真的,有加辣油變得好吃喔。

undefined今天點的是煎餃搭配中華料理的套餐,結果先端上來的是中華料理,等等,這是韭菜炒豬肝!好啦,其實很多都是豆芽菜,雖然日本人不吃內臟,但是豬肝是例外,所以當我吃到這道菜,覺得我的胃有被滿足到耶,那種熱炒食物的滋味。

undefined整個套餐有韭菜炒豬肝、湯、小菜、一碗白飯。其實白飯不是來配熱炒,是配煎餃!這是日本人的吃法,但是既然套餐先上,我就把白飯來配熱炒。

undefined主角煎餃終於來了,底部煎的很香脆,這真的是每一間分店都要有專責的廚師來控制,不是用中央廚房就可以的。

吃到好吃的熱炒食物,就想繼續吃下去,隔天就來吃餃子王將的「死對頭」,大阪王將。


undefined大阪王將(大阪王将)是發跡於大阪,一樣也是主打煎餃、熱炒的中華料理,加上店名又有些雷同,在日本各地都有分店,競爭也很激烈。而且因為有熱炒類的菜色,兩間連鎖店又發展出「喝酒配熱炒」。

undefined這天恰好是大熱天,所以就先點個角High來解渴吧。

undefined一樣是熱炒套餐先上桌,真的也很好吃。但可惜這天煎餃忘記拍就吃下去了。

兩間連鎖店的每份套餐定價都在日幣一千元左右,當然點飲料會更貴,我個人的心得是可以跟松屋這類的速食餐廳搭配著吃。例如午餐吃了這間,晚餐就吃另外一間,口味有變化,也可以兼顧荷包。

arrow
arrow

   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