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「551蓬萊」(551 Horai)是在大阪發跡起家的一間中華料理連鎖店,主打的就是豬肉包(日文「豚饅」),而且是台式豬肉包的口味,從此就發展出一系列的中華料理菜色。根據本人在大阪阪急百貨地下美食街的外帶專櫃,買了四個豬肉包與六個燒賣,是覺得有點油、有點膩,但是搭配該店附贈的醋與黃芥末,吃起來就不會那麼油膩。

undefined為了給「551蓬萊」第二次機會,同時也發現在日本,腸胃越來越喜歡熱炒類的食物,所以就離境時在關西機場的3F美食街,又找到了「551蓬萊」的分店,來嘗試他們豬肉包以外的套餐。

undefined桌上有麥茶可以自助,相當解膩,果然之前純外帶邊走邊吃是失策,因為這樣吃起來會很油膩。

undefined先上了一碗湯。

undefined套餐附贈有三顆燒賣,盤子上還有附贈的醋,這個一定要加,吃起來就很解膩。

undefined主菜是這個類似港式炒麵的炒海鮮燴麵。

undefined還有一碗炒飯。這樣吃起來就剛剛好,覺得有吃出這個店的功力。這間分店也有外帶服務,可以把熱騰騰的豬肉包帶上飛機,甚至有冷凍肉包的販售,是伴手禮很有特色的選擇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