通常百貨公司美食街,很少有好吃的、道地的特色食物,而且那種越簡單的、越難找到。

所以很意外的,居然在百貨公司「激戰區」的信義商圈,可以找到「好吃的炒飯」,真的是好難得。而且是真的點餐後才開始製作,因為結帳後給你一個震動呼叫器,等到震動發出閃光訊號後,再回去小吃櫃位上領取食物。

我一直以為是我誤打誤撞發現的「好康」,直到回家上網才發現,原來這間麟記港式料理是大有來頭的。根據百貨公司官網上的介紹,「皇朝集團1992年在倫敦成立......擴展是北京、上海、新加坡等各地.......辛品牌『麟記』結合正宗港式燒臘文化與香港傳統茶餐廳文化」。

挺有趣的,居然是在倫敦起家的港式餐飲!然後又用新的品牌來台灣,切出港式燒臘與茶餐廳風格的食物。

炒飯到底「美味」標準在哪?要炒到米粒分明,然後切碎加進去找的蔬菜,不會炒成「爛糊」。點這份特餐是可以從「河粉」「公仔麵」「炒飯」當中三選一(都是用炒的),然後再選「牛肉」「豬肉」「雞肉」三選一(我記得還公仔麵還有配「餐肉」,也就是「罐頭肉」)。

因為是趕時間,一搭電扶梯到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A11(就是威秀影城正對面那一棟)的地下二樓,迎面就看到美食街這個櫃位,就點了,其實不抱任何希望的。但沒想到。

炒飯的米粒真的是鬆的,完全沒有黏在一起的缺點!炒飯裡頭,還有切碎的美生菜加進去炒,也沒有爛糊糊。而且也不是炒飯擺盤後才灑上去、只有在表面那一層,的確跟米粒炒在一起,分佈的很均勻。光是炒飯就真的覺得「哇,不賴!」

然後炒飯上頭那塊雞肉,原本想說隨便炸一炸的炸雞(因為美食街往往用炸的最快速、省事,但也相對不需要太高深的烹飪技術)。但看似炸的,卻原來是煎好的,因為表皮的那層非常酥脆,而且也因為用煎的,雞肉雖然切開、也不會肉汁流失(如果是炸雞起鍋,一切開就會肉汁流失,這是很自然的現象。所以很多炸雞排都強調不切,免得肉汁流光)。

附贈的飲料是冰奶茶,但這個裡頭又有功夫。裡面的冰,不是冰塊,而是碎冰(有點類似把冰塊又打成更細小的碎冰)。如果是像茶飲店、速食店用大塊的冰塊,保冷的效果雖有,但這些冰塊往往在飲料喝完後,還是沒有融化,剩在杯底。碎冰的好處是,除了保冷,也會慢慢融化,最後是可以跟飲料一起喝完(當然有人覺得,這樣會不會越喝味道越淡,只要喝的時候用吸管攪拌均勻,並不會有喝到最後「全都是水的感覺」)。

百貨公司美食街的食物,現在都是套餐150起跳,這份賣175,但我覺得比起很多在美食街出現的櫃位,用心很多、細心也很多,真的不輸給餐廳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