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本文引用自 lovelysteve - 小雷進化為2.0版


我養的頑皮淘氣貓,小雷,已經徹底晉升為「3.0版的魔貓」。2.0版會自己打開順時針方向旋轉的鎖扣,至於3.0的魔貓版,則是像大衛魔術的穿牆一樣, 自動穿牆出去,讓人目瞪口呆。不過我們還是破解了魔貓的穿牆密技。


這個呢,就是牠會去鑽氣窗。這是2006年暑假時牠去鑽的氣窗,但功夫不好,自己在鐵窗上不敢跳下來,因此形同被活逮。導致我花了30分鐘跟這頭小貓在陽 台上對峙,十分的白癡。


兩年過去,魔貓版的小雷已經發現了破綻。牠只須想辦法把氣窗擠出軌、而非破壞,讓氣窗外觀看起來依舊完整,人類就不會發現。然後就悠哉地坐在陽台上享受這 段自由時光。


因為太多次發現牠突然就可以坐在陽台上,使得我們也感覺不可思議。結果呢,壞脾氣的小雷就遭到了報應。話說某天我們又自以為把牠關在家裡,卻在夜半時分聽 到陽台傳出許多貓咪打架的聲音,結果一看,乖乖!小雷就是溜出去打架了。


打架後回到家的小雷,感覺有點不一樣。隔天起床後才發現,對,這頭貓有點不一樣,怎麼個不一樣法呢?

不會叫!

原本最喜歡吵我們、以貓叫聲抗議、以貓叫聲命令我們做這個做那個的小雷,一句話都不會叫,然後也不會再看窗外,只是乖乖縮在角落。這只有一種解釋,就是牠 打架打輸了,受到驚嚇。

因為擔心跟野貓打架會有跳蚤,只好把牠抓來洗澡,哇,洗澡時發現,原來牠身上有很多被抓被咬的傷口,連忙送去找獸醫。


為了醫治這些傷口,只好把牠剃毛了,於是小雷就變成這樣。





但是小雷並沒有學到教訓,乖不到幾天又想溜出門去找野貓「報仇」了。我想以牠現在這樣的德性,可能還沒開打前就會被同類給笑死。

在此願我的貓咪早日康復,因為抹藥後牠一定會扭頭去舔這些地方,我正考慮給牠做個頸圈之類的。


最後送上小雷兩年前卡在鐵窗時的大腦袋特寫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