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情提要:請點這邊

我的信箱收到這位仁兄的來信,寫著「近來可好」。不過這封信其實是他回覆我2006年寫給他的信。嗯,隔了三年才心血來潮回信,我想,這真是天才啊。

我當然先把前情提要的事情跟他抱怨了一頓,他解釋他的人際關係很複雜、朋友很多,很多人都知道他四年前搬家的狀況等等,所以他猜不出來我是誰。

我的回應是,你隨口跟我說的每件事情,我都很認真記住。不是因為我沒有別的事情做咧!是我很在乎啊!然後你完全想不起我,而這封信也很明顯地,是你在整理通訊錄時,隨手從你的收信匣回覆給我的。

此人又回覆我,「吾友,如果這份友情讓你感覺這樣沈重的話,那就算了吧」。

你媽啦!

你可以跟你認識的一卡車的「朋友」(誰知道他們總計會有多少人),問問他們,你四年前做什麼,他們哪一個人可以鉅細靡遺想起來、講出來。

還有,誰教你所謂人脈關係,就是多多益善,不斷地把人加進來,然後都不用耕耘、荒廢在那邊(你也承認不知道為何沒有繼續跟我聯繫),然後就期待你哪天冒出來,一切就如同插上電源的電器,照樣能運轉如常?

本人從來不是你的「吾友」,也不要跟我題「這份友情」(你荒廢了四年早就過了保存期限,好嗎)。我不在乎你的死活,難怪你要二度創業(連人脈都不會經營的人,想也知道生意做不好)。我才不要告訴你怎麼整理你的通訊錄,讓你管理你的人脈,麻煩你自己去學。

I Know How to Quit You!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