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因為加入了Aveda台灣代理肯夢的官方噗浪,所以搶到Aveda大安店的Spa療程,兩個小時特價NT$2800,原價好像NT$3300左右。

於是在約定好的時間,準時前往接受療程。這邊的芳療室都在地下室,大約有三間,另外有兩間完全獨立的浴室(包括淋浴間、洗手臺、馬桶)。在療程開始以前,芳療師會花多花一點時間做諮詢,同時也介紹我各種Aveda的產品,像是沐浴乳、洗髮精、潤絲精、洗面慕斯等,讓我在淋浴時可以自行使用。反正基本上可以主動要求試用各種Aveda產品就對了。

在洗澡之後,開始療程。因為我原本上班的辦公室座椅,不能往後靠、會整個向後倒,導致我長期往前傾,因此肩膀、背部格外施力就會特別酸痛。在療程中除了針對這點加強以外,芳療師發現我整個人很難放鬆。在療程結束後的評語當中,她覺得我面朝下趴下時,雖然睡著了,但我的雙手卻是呈現半握著狀態,就是好像要隨時打鍵盤似的!另外也發現我的身體會有順著芳療師動作的情況產生,以及對一些捏筋動作呈現肢體更緊繃的狀態(其實是那時候我正忍耐這種捏筋的力道,哈)。

但是對照我自己的消化不良的毛病,我想這種壓力、緊繃的分析也是正常的。其實也有朋友告訴我,為何當工作量超過時,不直接反應出來,而是自己一直忍耐吃下來,直到再也受不了為止?其實一方面是我想知道自己的極限與能力在哪,另外一方面是我知道反正反應之後也沒啥用,就是工作量終究會回到我身上。所以我就是一直去做,但這過程不是和平的,其實漸漸地每次越作越多的時候,以前的反感會不斷地浮現與成長。某種程度我都在自嘲「真的不知道自己上班在幹嘛」,但即使我完全不用腦,那個工作的份量還是很多,讓我需要更多的時間休息。但最後發現連休息的時間都越來越少、或者整個不夠用的時候,那些壓力都是會出現的。

還有我的背部的疼痛,因為長期背部肌肉的施力不平均,導致我身體前面也是有不平坦的狀況,所以芳療師建議我要常常做往後的擴胸運動。而我的髮型師則發現我的身體因為背部的不平坦,也讓我左右兩肩呈現一邊高、一邊低。因此我就是要不斷地用力地抬頭挺胸矯正回來。我知道我不常、不愛這樣做的原因,是因為我不想讓我胸部太大(哈哈),不過胸肌都練了、大就大吧!用力挺出來迎向世人那嫉妒與注目的眼光(哈哈)! 

所以我離職是對的,以前那個沒有聲音、一直都在承擔與忍耐的我,不是真正的我,是選擇一個不想在工作程序與環境中爭吵的我,但現在的我已經不想這樣了,因為我的身體不能再忍耐這些額外的壓力了。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