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我花了NT$11490給自己配了一個新眼鏡(後續還有更多敗家的)。

很貴嗎?當然,我不會否認,雖然我想盡辦法拿到折扣


這個眼鏡的牌子叫做ic! berlin,的確有其非凡之處。原來的那個眼鏡呢,沒有什麼不好,只是那種夾的設計,現在已經兩邊彈性不一,弄到我一邊鼻樑已經凹下一個紅紅的印子了! (導致我去碧兒泉化妝專櫃參加男性護膚,專櫃小姐跟我說,我鼻樑有個凹下去的洞。這又是另外一個敗家。)

很諷刺的,之前那個鏡框是去年底人家給我的,我自己年初花鏡片的錢NT$3,500。而給我這個鏡框的人,就是去年跟我收了錢然後沒給任何交代、讓我以為 會是我的好朋友的一個保險業務(此人的口頭禪是,「朋友很重要」,但是拿了錢就消失的舉動證明了金錢其實比較重要啦)。當然,我現在已經把這種差勁的保險 業務換掉了(該公司宣稱此人已經離職,最好,離我們遠一點)。

所以這副全新的鏡框跟鏡片會很貴嗎?不會,因為光是此人從我這邊拿走的錢,足足配兩副還綽綽有餘!所以我不覺得貴,真的,與其被一些言行不一的人把你的錢 「騙走」,為什麼不可以花在自己身上(至於2006年那段交往讓我付出的金錢就 更多了)?

我承認花錢總是無法擺脫內心那種敗家的陰影,但說老實話,過去這些年經濟還不都是我在拼!對,我都花
(自己賺來的)錢,花在我自己身上。因為我什麼都被人拿走!我努力自我要求、然後進入企業的工作,成果被主管批評一文不值,然後此人在把我的心血拿去套用成其個人的。我呢?我是身心同時受創

與其不斷怪別人對我總是險惡,不如說我自己從來不知道防人(但最好笑的是,還會有人把我妖魔化,真是的,我都還沒大開殺戒,就可以這樣穿鑿附會,真不知道 是誰在製造謠言)!那麼,我換了新眼鏡,可以換個新態度了吧!可以不用繼續安我罪名了,謝謝。

我的確吃了很多美食,只是恰好也是工作上的副作用,都是免錢的。然後因為我主管的離職,害我工作量增加但是又沒有升官加薪,所以我也會挑更好吃的食物,犒賞忙碌的自己。

我可以與人為善,但是,我不想被當成理所當然。

我的文明與禮教,只留給同樣也用文明與禮教對待我的人。



果然花大錢的眼鏡就是好看啊。不這樣說不行,因為正等著信用卡帳單來跟我索取那好看的真相呢。

最後僅以本文「祝福」那些在這篇文章中被我提到的人(雖然我在這裡根本沒留下任何讓人可以聯想到你們的線索,對你們已經非常仁慈了),我希望你們走路都會跌倒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