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繼去年的遊行之後,今年又去湊熱鬧。跟去年一樣,我不屬於哪個大隊,所以就跑去出發跟結束的廣場湊熱鬧,中間還跑去找朋友「賴著」當跟屁蟲,後來還一路跟著去東區吃飯、又跑去紅樓坐到過了十點(還是我快十一點才離去?!)。但我自己還是不是太喜歡紅樓,主要是因為音樂太吵啦(但比我上週六參加的貴婦生日趴好一點,因為那天我根本沒座位可以坐,只好從六點半站到晚上將近十點,Orz滿分)。

按照慣例先請出遊行系列文章的「看板先生」來助陣一下:


不要問我他是誰,這是五百年前人家轉寄給我巴西遊行的照片。 

就跟去年一樣,很多人都在「半路上」,也就是不會有新聞記者鏡頭出現的地方,隔空加入。但今年好多了,真的很多人有在集合出發的廣場露臉。不過因為這樣,我看到幾個不想看到的臉孔。

有些是老早就意見不和,在網路上根本就話不投機的;當然也有睡過就不想再見面的。後者又包括了,對自己感情狀態不老實、打太極拳呼嚨我的,也有那種擺明了「不要再聯絡的」。

我想到某位女作家「咖啡因」(之前有替《蘋果日報》寫過專欄的)說的,「所謂的一夜情,就是(保存期限)只有一夜。之後還來(聯絡),就讓人覺得『很煩』。」

基本上大遊行就是對本人記性的「懲罰」,其實這些臉孔沒有多討厭,只是勾起你許多不快樂的回憶。所以當我在路上發現羅yc的時候,我逮住他問這個問題,「如何面對遊行裡頭那些你曾睡過的臉孔?」

當然這個問題沒有標準答案,以至於晚上在紅樓我又逮住他問一次。他說的滿有道理的,就是面對啊!不是微笑點頭、就是裝死不認;至於人家背後要說什麼,那就去說吧!人人都有一張嘴啊(好啦,「人人都有一張嘴」是我說的)。

「甩人」或「被甩」,無論男女都是現代情場「必經」之路,有時候寧可沒發生,但發生了就只好認命啦。 影集《慾望城市》的四個女主角,也是跟許多人約會,然後才能找到她們確定的對象,結果她們被稱為「慾女」,但,在愛情的道路上,除了「練習」,也別無他法。

想到陶子新書《我愛故我在》的一句話,「我深刻地體認到,晚婚真的比較好。兩個人都比較成熟,當然比較好。重點是,兩個人都受過傷,這更好。.....當你看過、聽過、玩過、冒險過、失去過、得到過、控制過......你才會甘願地去經營一段穩定的關係。」

在遊行之後,我希望無論過去有什麼不愉快的經歷,真的可以彼此珍惜對方的人在一起。愛應該是互相扶持,不要互相糟蹋。

最後附上本人近照作為「厚臉皮」的結束。

這一張是羅yc替我在遊行中拍的。感謝羅yc跟我分享他的「智慧」與「忠告」,還有把我拍的如此秀色可餐。


再來一張特寫版吧。

延伸閱讀:
大遊行

從U2的〈One〉談起

再見

「你去打聽啊」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