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ㄟ,我的紐約、舊金山之行都沒有開始寫,結果我又去了倫敦.......哈哈。

這輩子去了三次倫敦,都在westminister區打轉,所以總結起來,我發現:

  

1.J.K.羅琳會寫出「斜角巷」真的不是沒有原因的,因為Central London這一區,都是小小的道路(他們稱之為「路」,但我們應該稱之為「巷」,因為都是單行的單線道),拐來拐去的,可是都有很多有趣的商店。

2.路小但是店面不小,也許外頭看起來小小的店面,進去發現都很大間,甚至幾個店面後方都會有所謂的「中庭」,然後圍繞著中庭,又會有其他的商店。例如店面是賣精品的,可是精品店後方的小中庭,往往都是小餐廳、小咖啡店。

3.倫敦地鐵密密麻麻,但如果你要去的地方,都是在同一個線上(就是無需轉車換路線的意思),三個站內的距離往往就是走路20分鐘就道了。

4.就像我說的,倫敦很多有趣的事物都是在看起來很小、很窄的「巷弄」之間,而這裡頭甚至會有劇院(真的不誇張),當然大間、靠馬路、氣派非凡的劇院也是有。難怪倫敦會藝文風氣盛行,因為去看齣舞台劇,就是這樣親近的家常便飯(而我們始終把劇院等表演場地,蓋成金碧輝煌很有氣派,但問題是也讓人卻步啊)。

其他有趣的事物,當然要慢慢寫囉。

從桃園機場第二航廈長榮貴賓室無限萬里遊銀卡The Club出發吧(Again)

Radisson Blu Edwardian Mercer Street飯店巡禮

早餐與午餐在Radisson Blu Edwardian Mercer Street

長榮航空皇璽桂冠艙初體驗

從The Claridge's一路逛到Chinatown

arrow
arrow

   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